盛樱之汀

努力成为不怕孤单的更好的自己♡

【长安】楔子 000


 √邦信长篇伪史向

√虐身不虐心不晓得能不能算是糖,来看看刘老三怎么花式作死再各种后悔吧


√OOC注意/

√信信是个病弱强受/



-----


        萧丞相可以说是很无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好的汉初三杰加个亭长,啊不,加个帝王。又是平民起家又是国士无双的。这其中有战无不胜的,有运筹帷幄的,分明是个名留青史的好组合,妥妥。但怎么就他过着那么不省心呢?

       “丞相。”张子房青青子衿,脱俗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“子房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丞相,您朝上不可再帮韩信辩解了,这无非是在害他,使不得。”

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丞相。”韩将军英姿焕发,神气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信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不想早朝,我整理了要奏报的事,劳烦丞相替我禀报陛下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将军,使不得。陛下嘴上不说,实则是想见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韩信好歹算是听话的,于是第二天他果真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个韩信,狗娘生的!”陛下站起身来,骂咧咧的,凶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今这大汉的天下,何处不安全,又有何人会来攻打?你一个齐王,也是你老子我封的,真把齐国当你家老巢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齐国有人服你吗?可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刘亭长


         大汉真是要完的节奏。




- 楔子 -



        韩将军身体不太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事儿除了与他行军的几名副将,和看过他奔袭途中摔马的那一队以外,只有张子房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至於张子房如何知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人都倒在他府邸门口了,他倒也想不知道!

       韩信到齐国做那真齐王也有一年多了,张子房日日都在想,他当初帮劝了汉王,究竟是对是错?他与韩信交情不错,行军时候他多是跟着汉王,但军机是大将军定的,但凡韩信在军中,基本就同韩信商讨,再给汉王报个结果,真说起来也没汉王多少事。

      韩信性子不错,人是狂妄了些,他这般天才,看座下约莫都是些杂碎,他也从来见人会扯一扯嘴角赔笑的。起初年少拜将,他面对的质疑可不少,他也都带着那种半分真心半分讽刺的笑,来同人说两句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不多说,有些事做了就足以证明,半句不用多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韩信看子房,却是不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子房在时,他能彻夜不眠拉着人看兵书演列阵,第二天再顶着个黑眼圈去早朝。在子房看来,汉王果真是有几分忌惮他这大将军,总喜欢朝中点名,韩信又偏在发呆,就要被他数落得狗血淋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曾几何时,他们与刘季也能四人坐到一起,彻夜长谈。

        究竟是什么时候,有些事情变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子房学的是君王之道,他其实清楚得很。但奈何他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,却还没想到要怎么决胜这帝王将军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自齐国回来,只带了几匹马几个人,日夜兼程的赶了十几天的路。入长安城时尚未破晓,子房便得报,说大将军倒在了他府邸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韩信年幼时过得不好,后来行军打仗,也是有一顿没一顿的,这胃病换作是谁都会找上门来。但韩信体质真是出奇的好,也权当是閒时偶尔要闹一闹,从来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。他在北方雪地蹲个几天埋伏都不大生病,子房当年跟着他到处跑,顶多就换地方时水土不服,胃疼个一顿饭的功夫,下一顿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子房天生体弱,对此着实佩服。

       而当他看到韩信捂着上腹几乎要昏在他门口时,便自然要吓一大跳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信!”

        韩信疼得咬牙,他身旁的两个副将站在一旁没伸手扶他,神色却也带着慌乱,想来是刚才已经被他吼过一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子房上前去扶人,韩信靠着子房的力道勉强站起,几乎使不上什么劲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子房……事出突然,我等来得很急,他们也要受不住……你且借我个地方休整片刻,我有要事……一会儿要上朝。”他跌跌撞撞的被子房带进了屋里,就急着从怀里揣出个王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子房要人下去热了粥,蹙眉不解:“何事如此急?“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陛下派去的那厮,要谋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韩信,这事朝上不能禀,得等退朝后我们私下里同陛下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以防万一,我先把王印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万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万一陛下不见我。”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372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