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樱之汀

努力成为不怕孤单的更好的自己♡


秋猎

漫画人设与大纲/

---

这是我登基以来第一次秋猎。

本也没那麽快,但这事说来话长。

项王败后,各地方都送来贺礼。

听说宫中新得了三头白顶鹿,被管这事儿的官直接送到了围场苑林中去了,也没有上报。

贺礼众多,本就无需事事禀报的,往上送最多也就到丞相那边,他清点后,又会分派到各处去了。

白顶鹿是北方送来的,实为罕见,相传极为难寻,更加难猎。

韩信听说这事后高兴坏了,当天就叫来几个部下往围场裡去猎鹿。

樊哙也跟去了,我那天召他议事,才知晓此事。

我的鹿!

我都还未看到一眼岂能被他猎走?

一群人去了好半天,宫人来报说他们入夜后却垂头丧气的回来,显然是没有收获。那是自然,宫中围猎之地可大了,要在裡头找三隻鹿,要是没有点技术,十天半个月都看不到个影儿。

再说了,看到了也不一定猎得著。

我隔日早朝特地笑了韩信几句,又怕他明天还要去独佔我的鹿,又没有个正当的理由要他明天不许去了,烦恼得很。

思来想去,终于让我想到了这个办法。

我在朝上宣告要置办秋猎围场佈置,于是旁人不得靠近猎场。

韩信被我嘲笑本就不快,听闻明日去不得了,那瞪我的眼神都快喷出火。

爽快爽快!

TBC/

评论(4)

热度(87)